04 October 2009

(三) 哲理





我不是不相信耶稣
我不是不相信佛


我只是完全相信哲理
哲理适合我。。


我是一个很容易得到启示的人
智豪和振宇说这是慧根
我把它当成是一种幸运
我很庆幸
我能这样体验生活。。


上次我就post了笨蛋与傻瓜的故事
这次我就放一篇真人真事上来
这也是今年三月写的
就发生在我的旁边..
(当然有改点点啦~)


。。。。。。。。。。。。。。。。。。。。。。。。。。




从前
有一个天才喜欢了一个人
他向她表白了
不过却受到了冷漠的拒绝。。


天才受伤了
很伤。。。


这时
他决定选择了冷漠待人
他觉得冷漠能够避免再受到伤害
冷漠能够让他静静的忘掉一切
冷漠能使他好过一点。。


由于天才一向来都很热情开朗
开始冷漠的他
使笨蛋觉得很奇怪
便问: [天才?你什么事呢?都不说话的?]
天才说: [我要改变自己,我要变得冷漠。。]
笨蛋:[那就去吃冰淇淋啊!你吃得越多厚,包你要多冷变多冷~]
天才听了,笑了说
[也不够你的笑话冷。。]


这时
天才开始怀疑他的决定是对的吗。。
因为冷漠令他开始觉得有点孤单。。


经过他对一些朋友诉苦了后
他觉得舒服了许多
又开始恢复了他以前的性格
打打闹闹。。


这时有个路人经过,对天才说
[你觉得你还需要改变吗?]
天才: [已经不需要了~啊!对了要玩啤牌吗?我做庄!]


路人:[...]


。。。。。。。。。。。。。。。。。。。。。。。。。。。。。。。。。。。


在这个世界上
我们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性格
我就是我
你就是你
我们不需要为任何人而改变


我们只需要为了自己而改变
为了自己变得更好。。






我们不能苛求每个人都能包容我们
因为总会有人不了解我们




知心朋友
不需要多
能体谅你的
包容你的
几个就够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