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August 2009

路灯


那天
我独自一人
走在夜间的街道上

夜已入深
这里四周无人
只留下寂静的呻吟
黯然的微光...

我凝视着路灯
感觉竟如此熟悉
就像看到了自己

瞬间
我脸庞掠过一闪光
抬头一看
一只萤火虫缓缓经过

我坐在路灯下
注视着萤火的一举一动
伴随着星夜
轻叹着无奈...

我说我的爱
就像路灯
每天都在等待
无数个夜晚后发现
我的存在就只有等待

你说你的爱
就像萤火虫
灯光虽小
却点缀了整个星空....

路灯不能选择命运
存在只是为了照亮小小的街道
我虽然能选择命运
却甘愿为了等待你而存在

路灯习惯了在夜晚默默地等待
我则习惯了在寂寞默默地依赖...

十年,百年,千年
我愿意用我一生的时间
等你
直到油枯灯灭...


No comments: